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只武汉商业股被炒得翻了番

  • 发布时间:2015-06-16 02:35:47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武汉商业股的炒作进入高潮。截至昨天,汉商集团、鄂武商、武汉中商中百集团平均股价已超过24元。上半年以来,平均涨幅逾100%。

  从市场炒作的路径看,目前,市场表现最为抢眼的是武汉中商和汉商集团。

  其中,武汉中商上半年以超过163%的涨幅,位居武汉商业股"四驾马车"前列,

  股价高于30元的公司为汉商集团,去年下半年以来,从8元起涨,迄今股价已翻了两个"跟头"。

  值得注意的事件是,6月1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放开市场准入,将原在16个城市开展的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大至全国,商贸零售企业巨头有望受益。传统实体零售企业的O2O转型变革迫在眉睫。在这一消息刺激下,商业股加速上涨。

  而最新数据显示,实体零售行业盈利仍在低位徘徊。受网购高速增长影响,2015年4月零售企业增速进一步下探至10%。全国百家和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增速连续三年放缓。而网络购物同比增长48.7%。

  东兴证券分析师指出:电商通过挖掘流量价值和提供平台服务实现盈利增长,而实体零售行业盈利在低位徘徊。“在面对行业生态发生颠覆性变化时,互联网倒逼实体零售O2O转型。”

  申万宏源证券武汉和平大道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冯磊分析,面对“互联网+”浪潮,武汉商超纷纷试水O2O。去年,武商、中百、中商等启动电商业务,并借“双11”“双12”等电商活动加强线下促销,已初见成效。武商电商公司与实体店紧密结合,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中商与天喻信息合作,推出中商慧购APP移动客户端;中百集团为应对电商冲击,公司已在调整、转型,今后将重点发展生鲜等食品,并打造自己的综合电商平台。

  具体地看,武汉中商与天喻信息合作,开展基于智能零售O2O电子商务运营业务,而获得市场热捧。汉商集团由于实力民营资本卓尔持股直逼大股东汉阳国资,引发了市场对于公司“混改”的想象,成为一个重要的看点。

  记者张应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