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次资产泡沫化,中国能抵抗

  • 发布时间:2015-06-16 02:35:0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资本市场的泡沫肯定会溢出,将有部分流入到房产、消费及实体经济中,最终实现产业经济的转型。”6月13日,受天风证券“中国好学长”活动邀请,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武大创隆报告厅,为大学生、创业者指点中国经济转型。

  面对当下火爆的股市,不炒股的吴晓波表示,中国股市的疯狂上涨,引发了众多投资者的“任性”行为,他们往往只凭一时“消息”、一个“信号”就可以斥资购买股票。

  吴晓波认为,在这种任性背后,实际上是政府的温和引导,“在决策层看来,资本市场的泡沫一定会溢出,并且将有部分或者是大部分流入到房产、消费及实体经济之中,最终实现产业经济的转型。”

  “本次资产泡沫化,中国能够抵抗。”吴晓波认为,首先是人民币的坚挺,人民币是唯一与美元同样坚挺的货币,因而有相当的扩容和贬值空间。其次,经历多年的城市化建设,中国的城市化和服务业比重在提高,但整个服务产业在GDP中占比仅46%,未来中小制造业有足够的空间向服务业转型,资产泡沫将推动服务业人口和消费的增加。“2014年,中国的城市化率只有53%,而中等发达国家的城市化率应超过75%。未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将会有大量的农村人口进入城市,人口基量将成为承载货币泡沫的庞大生力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