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肥国际放射医学物理论坛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16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吴长锋 通讯员杨保国)6月13—14日,由中国科大与北美华人物理师协会联合主办,主题为“质子和重离子放疗技术在中国的未来”的首届合肥国际放射医学物理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

  约130名来自中美两国大学医学物理学科的专家学者与合肥多家医院放疗科的主任医学物理师参加会议。会上探讨了中外放射治疗技术和经验,我国质子和重离子放疗的现状和挑战,以及加强我国医学物理学科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提升我国放疗领域水平等问题。

  放射治疗作为一种物理疗法,已有一百多年历史,与手术和化学药物治疗成为目前肿瘤治疗的三大主要手段。质子和重离子束的加入,为遇到瓶颈的放射治疗进一步开拓了广阔空间。目前,世界上凡拥有大型重离子加速器的国家,都在倾力进行质子和重离子治疗装置的建造和治疗技术基础及临床应用研究。

  据介绍,我国自2006年以来已研制了重离子治疗装置并应用到临床;2014年起,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已进入临床使用阶段;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单位正积极研发国产质子放疗装置;合肥市也计划建立质子/重离子肿瘤医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