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信推出互联网+战略:“让万物生灵”

  • 发布时间:2015-06-16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青岛6月15日电 (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曹慧瑜)15日,海信电器董事长刘洪新通过微信线上发布和解读海信“让万物生灵”是海信互联网+的战略。截至到6月14日,海信智能电视激活终端数据是1067万,平均每台电视覆盖人数为2.93人,覆盖超过3000万人口。这个数字相当于山东有线电视用户的总和,也相当于一个中等规模的“卫视”。

  作为客厅娱乐中心的智能电视已成为各方抢滩的“诺曼底”,显然,海信第一个“抢滩”成功。海信的计划是:2017年,电视激活用户超过3000万,覆盖人口超过1亿,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电视圈。

  在智能电视的发展中,内容+终端+数据+服务是一个价值链的闭环。为海信的外部智能终端提供最好体验的用户平台;也就是发力这个闭环中的终端、数据和服务;至2017年,当海信智能电视用户数量达到3000万户时,中国视频大屏媒体的格局将基本形成。

  海视云的使命是让万物生灵。如何做到呢?刘洪新说,与电视机链接是第一步;把海信旗下的电视、冰箱、空调、智能交通、医疗电子等通过云平台互联起来,是第二步;海信各设备彼此之间的IOT,驱动海信旗下产品的智能化、移动化、云端化,也就是“让万物互联”,是接下来要做的第三步。所以,海视云将是一家依靠系统、平台和渠道为核心价值的公司,“让万物生灵”是我们的使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