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鲁木齐旅游业触底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6-15 21: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6月15日电 (程景伟)“新疆、乌鲁木齐社会稳定、可控,旅游安全有保障”,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副局长肖虎15日在广州进行旅游推介时称,乌鲁木齐正逐步走出暴恐事件的阴影,今年前五个月接待海内外游客量同比增长超过7%,显示出触底反弹的态势。

  肖虎告诉记者,今年乌鲁木齐旅游业能取得良好的增长,说明形势稳定让各地游客对新疆旅游安全恢复了信心。

  他认为,暴恐事件让乌鲁木齐在内的新疆旅游业受到了重创,直到目前仍未完全走出谷底。但在中央支持下,新疆推出了多项稳定社会、促进旅游发展的举措,例如20万名干部下基层、旅游淡季对游客补贴近千元等,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推动新疆经济社会的发展。接下来乌鲁木齐还将推出更多包机、专列旅游产品及各种单项促销政策,以吸引海内外游客。

  据介绍,乌鲁木齐此次兵分三路前往华南、华东、东北地区推介旅游资源,除了从丝路明珠、亚心之都、中国风谷、环游天山等旅游品牌形象展示新疆的旅游资源外,还向客源市场推介“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