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航空局局长因醉酒遗失公文包 内含重要文件

  • 发布时间:2015-06-15 15: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5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于本月14日召开记者会通报称,该省航空局局长田村明比古乘电车回家途中,丢失了装有平板电脑与职员紧急联系方式的重要公文包。据悉,田村明比古是因为醉酒而在电车上睡着,才导致上述事件的发生。

  据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官员表示,田村明比古在12日下班后与朋友聚会,并大量饮酒。聚会结束后他乘电车回家,因饮酒过量在车内睡着并坐过站。

  13日醒来时,他发现已经到了神奈川县大和市的中央林间站,行李架上的公文包也不见了。公文包里面装有平板电脑、记载职员紧急联系方式等重要文件。据称,平板电脑设有密码。

  根据2006年日本《惩戒处分指针》规定,因重大过失导致公文遗失、破损的,或者是因重大过失使公文被盗,造成公务运行重大障碍的,对该职员给予停职、降薪或警告处分。

  此外,因酒后驾驶造成人员重伤或死亡的会给予免职处分。因重大过失导致公共资金或物品被盗,给予警告处分。饮酒导致公文与公共物品被盗,属于重大过失,日媒预计该局长会被给予停职处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