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元店”抢了 “2元超市”的饭碗

  • 发布时间:2015-06-15 14:29:3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见习记者赵曼)“店内商品全部2元,随便挑随便选,”曾经在街头循环播放的广告音至今让人记忆犹新,最近,记者发现曾经在街头风靡的2元超市现在已经难寻踪迹,一些日系的“十元小店”如雨后春笋般悄然出现在省城,这些日系十元店大多开在繁华的地段,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购物。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在街头有很多2元超市,门口放着个大喇叭天天喊广告,店内价格便宜种类丰富,自己很喜欢到2元超市挑选一些东西,不过2元超市的东西虽然便宜,但很多商品质量上根本就不过关,2元超市的消失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位市民还告诉记者,在山师附近刚刚开了一家日本品牌的十元店,从化妆品到家居,东西都很全,价格基本都在十元左右,要比以前的2元超市洋气了很多。

  记者来到位于山师的一家日系的十元店,店门口还摆放着招聘启事的牌子,在店内的收银旁排满了等着结账的顾客。记者采访了这家日系十元店的一位店员,这位店员告诉记者,“这个店刚开业没有多久,从目前来看营业情况相当乐观,现在店内的人手都不够,还在招聘店员。”

  在店内记者发现在每件小商品背后,都用中文贴注了详细的产地、价格、授权代理等,这些打着日系品牌的商品,其实绝大部分产地都为中国。但对于这些中国制造的产品,大多数的消费者并不介意,一位正在购物的市民告诉记者,价格便宜而且包装精致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产地是哪里自己并没有很关注。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这家日系的十元店在济南已经有4家连锁店,位于泉城路的店销售业绩最好,一个月能卖到一百万元的商品,像是新开的洪家楼的店面一个月也能卖到几十万块钱。

  从网上记者查询发现这些日系十元店已经风靡全国,掀起了一股购物热潮,但同时也有很多人对这些日系十元店的部分商品提出了质疑。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种店里的东西大部分都是十元,有些东西贵一点,但是也算是很便宜了,像是洗面奶、化妆水、沐浴露、面膜等等都在十元左右,比超市卖的便宜很多,不过自己在这种店里只购买一些家居用品,像是里面卖的一些背包和拖鞋之类,质量还是不错的,但对于一些化妆品自己并没有购买过,毕竟是往脸上涂的东西,觉得还是用一些大品牌价位稍高的产品比较放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