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媒:默克尔电脑遭黑客袭击 向议员发送病毒邮件

  • 发布时间:2015-06-15 09:5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15日报道称,据德国《周日图片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国会办公室的电脑遭遇黑客袭击,染上了病毒。黑客还以默克尔的名义,向联邦议员发送带有特洛伊木马的邮件。截至当地时间6月12日下午,联邦议会网络上已有15台电脑感染病毒。

  德国N-TV电视台报道说,联邦议会发言人已证实,确实出现了以默克尔名义发出的带病毒邮件。他本人也收到了这样一份假邮件。

  据悉,黑客袭击德国国会已有一个多月。宪法保护局于5月12日就黑客袭击通知了国会。国会后来发现,黑客窃取了一大批数据。不过,自近两周来,数据泄露没有再出现。但根据《图片报》报道,黑客已深深渗入国会IT基础设施。

  与德国政府不同的是,国会于2009年决定,不配置高安全计算机系统。因此,国会的电脑没有受到德国信息技术安全局的监视和保护。专家们一致认为,如果国会当年做的是另一种决定,黑客袭击就不会成功。

  根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由于黑客袭击周密复杂,多位专家认为,只有外国情报局能做到。黑客袭击事件引发了加强国会网络安全的讨论。多位议员要求国会配置高安全IT系统。但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引述专家的话表示,更换国会IT网络可能需要两年时间。一家计算机俱乐部则向国会建议,除了投资软件和硬件外,国会还有必要重金聘用电脑专家“看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