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红岭创投确认将借壳三元达 注入暂无时间表

  • 发布时间:2015-06-15 10:00: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文彬  责任编辑:毕晓娟

  P2P龙头红岭创投与A股的故事愈发清晰。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6月14日举行的2015互联网金融IPO研讨会上透露,其已经收购了一家上市公司,目前操作已经接近尾声,不日将进行公告和复牌。

  周世平说,收购该上市公司的目的,“是因为看好上市公司这一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未来红岭创投的资产就可以装进去。”

  红岭创投在今年2月14日举行过新闻发布会,周世平曾对外界有关借壳上市的传闻进行过回应,“不一定是借壳的方式,具体的合作细节仍在洽谈之中。”至于具体涉及哪家上市公司,当时周世平并未回应。

  今年3月31日晚间,停牌接近两个月的三元达一纸公告,进一步加深了坊间对红岭创投借壳的揣测。据公告称,三元达控股股东、共同控制人之一的黄海峰和林大春分别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1125万股质押给周世平,其中分别包含高管锁定股964.7625万股,无限售流通股160.2375万股。三元达8.34%的股权,被质押给了周世平。

  因并非直接持股,周世平对外仍没有松口。“三元达控股股东质押股份属于股东个人融资行为,且上市公司已经公告,请勿过分解读。”当时,周世平对外界回应称。

  除去传闻最甚的三元达之外,传出绯闻的还有银润投资博信股份,但外界均未能证实。

  “我现在可以告诉你,是三元达。”昨日,周世平独家回应上海证券报记者时说。这是周世平首次正式对外披露红岭创投将借壳三元旦上市。“这个月底上市公司将会出公告,7月初会进行复牌。”

  周世平对记者说,目前,收购三元达还是他个人的行为,并不是以红岭创投为主体。至于何时将红岭创投的资产注入三元达,暂时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此前,周世平表示,红岭创投力争在三年内实现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

  他进一步对记者透露说,收购三元达的股份,不局限于现在已经受质押的部分股权,还会收购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其他持股人的股权。最终,周世平的持股比例将接近30%。

  在“互联网+”的风口上,“互联网+金融”的概念在A股大行其道,甚至改个与此相关的名称,都迎来股价的飙升。互联网金融概念炙手可热,争夺A股第一家P2P上市公司的竞争也更趋激烈。

  不过,由于监管政策的迟迟未能出台,A股市场的注册制改革落地还需静待时日。“当下,互联网金融公司在国内A股、新三板上市,还比较困难。”广东联建律师事务所律师曹军昨日说,在专业人士看来,由于法律、政策和监管的缺位,互联网金融公司目前还不是合法的企业,而上市公司则必须是合法企业才能上市。

  “在现有的法律环境下,互联网金融公司IPO可能是有难度的,但如果说去国外上市,或者是国内上市公司实施的股权并购,这些方案是可行的。”曹军说,互联网金融公司收购上市公司平台的做法,则更为高端。

  周世平说,对于红岭创投本身来说,因为从监管的角度来说,是需要P2P平台越来越规范,而上市公司本身就是要求透明、公开,所以,将来红岭创投这一平台也会越来越规范。

  据红岭创投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14日,红岭创投已累计成功投资537.49亿元。在国内的P2P成交量排行榜上,红岭创投长期占据榜首之位。(朱文彬)

创投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迅游科技 44.20 5.77%
3 同方股份 10.97 5.08%
4 萃华珠宝 16.39 5.06%
5 张江高科 14.01 4.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新 和 成 31.93 -4.40%
3 云南白药 95.75 -3.28%
4 鹏辉能源 23.23 -3.17%
5 青龙管业 11.67 -3.0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