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熙大讲堂开讲佛教艺术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00:1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收藏快讯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在如今多元化的艺术品市场中,佛教艺术品已渐渐成为人们艺术投资的新宠。记者获悉,华南地区首家高端艺术俱乐部融熙会将于6月26日下午举办一场文化大讲堂,邀请佛教艺术品专家西平措老师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展2号馆,为大众开讲佛教艺术与佛教艺术品市场的前生今世。据悉,当日第七届广州光合国际佛事展·香博会还将同期举办,届时,消费者听完讲座后,可前往参观展会,在该佛事盛典中交流佛教艺术,体验佛教文化。

  据介绍,投资佛教艺术品固然潜力大,但在投资的同时,也需了解其背后深厚的文化内涵。西平措老师曾说:“佛教艺术品是佛教思想的载体,它通过艺术,为人们呈现的是一门集宗教、历史、工艺价值的综合体,所依托的文化将随我们民族精神而存在,其生命力永无止境。”

  据资料显示,西平措老师有着深厚的佛教理论知识与对佛教艺术品市场的熟悉,他曾是轰动拍场,以天价拍得“大明永乐年施”铭款的“鎏金释迦牟尼佛像”竞拍方的艺术顾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