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2桂有色MTN1”违约风险解除 信用等级调整为“AA-”

  • 发布时间:2015-06-15 05:45:4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曹力水报道: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12日在中国债券信息网发布《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2015年兑付公告》,宣布如期兑付债券本息,“12桂有色MTN1”违约风险完全解除。

  广西有色金属集团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为整合广西有色金属资源于2008年组建,“12桂有色MTN1”是该集团于2012年在银行间交易市场发行的中期票据,发行规模13亿元,固定利率4.84%,期限3年,于2015年6月13日到期(因遇周末,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到期偿还本金13亿元、利息6292万元。

  此前,市场普遍认为“12桂有色MTN1”面临兑付风险。6月8日,广西有色金属集团发布兑付存在不确定性特别风险提示,称本息偿付存在不确定性。6月4日,大公国际资信发布公告称,由于2014年下半年以来广西有色金属集团经营持续恶化、偿债能力明显下滑,债务压力较大且资产负债率极高,预计未来几年生产经营仍难以出现明显好转,因此,大公国际资信将广西有色金属集团主体信用等级和“12桂有色MTN1”信用等级调整为“AA-”。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