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在入境快件中截获“种子”枕头

  • 发布时间:2015-06-15 03:32:1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宁波空港检验检疫部门在一批来自香港的入境快件中查获了两只填充物为植物种子的棉枕。

  这两个棉枕为手工制品,重量750克,填充种子就有700克。经检测鉴定,该批种子主要为葡萄籽、亚麻籽,其中夹杂了狗尾草、荞麦蔓、春蓼、园叶锦葵等多种杂草种子。其中狗尾草、春蓼都是重要的田间杂草,一旦进入田间的生态系统,很容易变成优势物种,争夺肥水,会对农作物产生巨大的危害。

  该批种子未能提供检疫审批许可文件,为禁止进境物。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对其实施了销毁处理。中国质量新闻网

  链接:邮寄或托运植物、植物产品是检疫性有害生物远距离传播的重要途径。根据《植物检疫条例》的规定,交通运输部门和邮政部门一律凭植物检疫证书承运或收寄应施检疫的植物和植物产品,植物检疫证书应随货运寄。因此,邮寄或托运应施检疫的植物和植物产品时,必须办理植物检疫证书。

  摘编自《植物检疫知识百题问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