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蒙糯糜1号”通过国家鉴定

  • 发布时间:2015-06-15 03:32:1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张国凤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林科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联合选育的糜子新品种“蒙糯糜1号”,日前通过了国家小宗粮豆品种鉴定委员会的鉴定。

  糯性糜子品种“蒙糯糜1号”,是由“宁糜8号”变异株中系统选育而成的,2010年引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2014年通过内蒙古自治区认定。该品种侧穗、红粒、饱满有光泽,米色黄,生育期102~106天,千粒重8.4克,碳水化合物含量67.67%,脂肪4.11%,蛋白质9.96%。2012~2014年参加国家糜子(糯性)品种区域试验,平均产量508.6斤/亩,比对“晋黍8号”增产7.0%。2014年生产试验中,平均产量622斤/亩,较“晋黍8号”增产21.73%。

  国家小宗粮豆品种鉴定委员会的鉴定认为,这个品种适宜在黑龙江齐齐哈尔、辽宁沈阳、河北张家口、山西大同、宁夏吴忠、甘肃庆阳、内蒙古鄂尔多斯、呼和浩特等糜子种植区域推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