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广饶:培育草莓脱毒种苗10万株

  • 发布时间:2015-06-15 03:31:5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些种苗培养皿生长温度时刻控制在24℃~25℃,每天要光照8小时,都不用人进来专门查看和操作,完全通过门口处的智能控制设备自动控制。”6月2日,在山东省广饶县稻庄镇广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培育室里,技术员卜庆赛向笔者介绍着草莓种苗的培育环境。

  进出口自动消毒设备、光照控制自动照明设备、温度传感器……在广盛农业公司的智能化种苗培育室里,现代化智能设备得到广泛应用,大大提高了培育效率和质量。据了解,广饶县广盛农业开发公司与山东农业大学共同研发了草莓脱毒快繁组培室项目,总投资400余万元,一期已建成投用,成功培育脱毒草莓苗10万余株。

  “草莓品质的好坏,种苗选取很关键,受条件限制,传统的草莓种植户自己育的苗,存在着病虫多、产量低、品质差、效益低等诸多问题,而这种智能化实验室,打造了一个真正安全、无菌的培育环境,培育出的‘一代苗’,品质才更有保证。”广盛公司负责人刘学勇介绍说。

  据刘学勇介绍,通过脱毒培育,可以使产品复壮,保持原来的优良特性,脱除影响品质和产量的侵染病毒,提高种苗的抗病性,种出的草莓果形正,味道甜,莓香浓,单果可增重25%,亩产总产量将提高30%,按一般草莓亩产2000公斤计算,栽植脱毒草莓每亩可增产600公斤,每亩可增加效益12000元。

  图为脱毒草莓种苗培育室。

  马庆亮张玉霞文/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