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2.0我们需要怎样的变革?

  • 发布时间:2015-06-15 00:33:5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正在重塑新的经济格局,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空间。当今的经济体系,产权、所有权重要性不再凸显,使用权更被重视,“微笑”式服务和舒适的客户体验成为“变现”法则,互联网金融打破了严格管制的定价体系,发展趋势不可逆转。

  另一方面,中国征信困境下金融服务能力有限。以征信完善的美国为例,个人信用成为衣食住行学的“通行证”。但中国80%的人群没有被收录在央行征信体系之内,徘徊在银行等传统金融服务之外,个人的正常消费需求和自我发展受到抑制。

  Euromonitor数据亦显示,中国一般性消费金融目前的渗透率很低,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而美国等成熟市场的这一比例在20%以上。可见中国消费金融市场需求巨大,面向普通民众提供信用金融成为未来的主要挑战。

  日前,信而富宣布与腾讯开展战略合作,面向8亿手机QQ用户推出中国首款社交类平台信贷产品“现金贷”。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首创预先批准,只要你在遴选的“白名单”内,也就意味着可直接在“现金贷”申请借款。整个借款过程只要1到2分钟,真正简单快捷。

  信而富CFO沈筠卿先生在近日举办的“新金融 新创业 新生态——第三届移动金融大会”上表示,在互联网金融1.0的时代, P2P平台基本完成搭建交易平台,在账户开设、第三方支付、资金结算方面完善了基础设施,服务了几百万出资人。在2.0阶段,如何做到风险可控并大规模服务资产端客户(借款人),则是该阶段要解决的重大课题。”

  以信而富为例,公司10余年在征信、数据统计领域深耕,长期积累数据和风险管理曲线,调测模型和系统、不断进行“Test And Learn”,才得以形成预先审核、自动决策以及风险定价三大核心技术。

  资本竞逐下的互联网金融,除了如火如荼的品牌战争,尚需要一些静气。“得草根者得天下”,大规模、高效率、低成本、高质量服务客户,有赖于技术创新。这样的互联网金融将更具有温度、赋予人权平等和自由,真正具有普惠价值。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