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地投资者买联想控股股票可借道沪港通深港通

  • 发布时间:2015-06-13 14:32:0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林曦、陈泽秀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实习生陈泽秀报道:香港联交所预计最快将在本月底迎来巨无霸联想控股的上市。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联想控股已获港交所聆讯通过批准上市,或募资20亿美元,并将从下周一开始向投资者进行推介路演,可能于之后一周启动上市流程,最快或于本月底前挂牌上市。有分析称,联想控股估值将高达732亿至1015亿元人民币(约914亿至1268亿港元)。不过,联想控股尚未对此消息做出回应。

  今年4月联想控股向港交所提交的材料显示,联想控股的收益从2012年的2263亿元人民币增至2014年的2895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为13.1%。公司的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从2012年的22亿元人民币增至2014年的41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为34.8%。而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增加战略投资的资本;继续投资具有高增长潜力的行业,例如消费与服务相关行业;补充财务投资的资本。但针对此次上市募集资金,申请材料并未透露。

  有行业人士表示, 由于目前A股不允许子母公司同时上市,所以这也有可能是联想控股选择在香港上市的原因之一。目前联想控股具体募资额并未公布,但有预测称这有可能成为今年亚洲最大的IPO。

  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想要买到联想控股的股票,可以借道沪港通以及很快就有可能开通的深港通。去年11月17日,沪港通的启动,树起了A股对外开放的重要里程碑。半年多来,投资者开户数明显增加,交投日益活跃。前不久,内地香港基金互认落地,7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关沪港通“升级版”的预期再度升温。

  联想控股旗下目前有两个业务板块,一是实业投资板块,包括联想集团、房地产公司融科智地、神州租车等;另一个是投资板块,包括私募股权公司弘毅投资及风险投资基金君联资本。有业内人士评价,联想控股多方面投资,包括布局一些热点领域,对于未来上市估值会有较好的支撑,不管是短期市场概念还是比较长远的价值投资,都会形成结构化支撑,特别是如消费、健康等,都是未来投资热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