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房屋指导租金价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6-13 14:29:21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住宅:有涨有落整体变化不大 五大道与人民体育馆板块最贵

  非住宅:与去年基本持平 滨江道板块与和平路板块租金下降

  本报讯 (记者刘英潮)昨日,本市国土房管部门正式对外公示了天津市2015年房屋租赁市场指导租金价格。今年本市住宅房屋整体租金水平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部分板块租金水平有涨有落。五大道与人民体育馆板块并列为全市住宅租金最贵板块。

  据了解,房屋租赁市场指导租金为租赁双方议定租金提供参考,租赁双方可根据房屋所在板块的指导租金,结合市场情况自行议定租金。房屋租赁市场指导租金是指以下标准房屋的指导租金:楼房(住宅)有简单家具、家电,一般装修(铺地砖,粉白墙,卫生间及厨房简单装修),有管道天然气(或煤气)、管道暖气,周围环境一般。房屋租赁市场指导租金不含税费。政府规定的各项税费由租赁双方按规定缴纳。水电费、燃气费、供暖费、物业管理费、电话费、电视收视费等费用由租赁双方自行协商约定。租赁房屋所属板块未有指导租金的,可参照临近板块、同类物业的指导租金,结合市场情况自行议定。

  本市专业房地产人士分析指出,在住宅房屋指导租金方面,市内六区不同区域间租金水平与2014年公布的租金指导价格相比变化较少。2014年和平区体育馆板块多层住宅指导租金(以每月每建筑平方米计,以下同)为43元,今年上涨至44元,五大道板块多层住宅指导租金则由2014年的41元上涨至44元。老城厢板块和天津站板块则分别为南开区和河北区内住宅租金最高的板块。人民公园板块的多层住宅租金为39元,占据河西区租金首位。此外,今年也有一些区域的指导租金出现下调。例如河东区后广场板块2014年高层住宅租金为38元,今年下调至35元;红桥区咸阳北路板块高层住宅租金由去年的32元下调至28元。

  新公布的今年非住宅房屋指导租金标准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和平区滨江道板块租金水平依然居全市之首,而租金水平较去年相比有所下调。多层商业服务业房屋租金价格去年为690元,今年降至600元。排名第二的和平路区域非住宅多层租金也由335元降至334元。搜房网房天下专业人士认为,滨江道区域一直是天津的商业中心,但近一年受互联网电商的冲击,实体商场销售量持续走低,更有一些知名企业退出天津市场,或是造成非住宅房屋租金下降的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