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非”倒逼民间高手频现身

  • 发布时间:2015-06-13 10:32:38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除了大牛市这个原因外,其实更重要的是监管。以前我们这些操盘手不愿意公开,只要低头交易,有钱赚就行了。但是现在不一样,对募集资金、操盘情况的监管越来越严格。拿我来说,我可不想哪天突然被查到说,你是非法私募。所以想借晒单,吸引投资者,努力转正。”针对近期股票策略单账户产品频频公开亮出业绩的做法,国内一位资深操盘手向《金证券》记者讲述了他的想法。

  近期,基金业协会、北京证监局会同北京市金融局、工商局、公安局等多家单位,启动全市打击非法私募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监管部门给出的非法私募特征为:一是未依法登记备案,或借用登记机构名义进行非法集资;二是公开向社会大众宣传推介;三是承诺保本保收益;四是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五是金融机构及其从业人员采用“飞单”方式进行销售。

  据了解,很多民间高手虽然业绩不俗,但是在资金来源上常常触及监管红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