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向公积金购房"示好" 一线城市全面放开公积金房贷

  • 发布时间:2015-06-13 09: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杨淼) 6月7日,广州住房公积管理中心发布公告称,自6月8日起,广州将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效期为5年。随着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已经全部放开了公积金房贷业务,对于公积金贷款的门槛、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等方面做出了相应调整。

  广州公积金贷款只需连续缴纳公积金6个月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这是广州继3月放松90平方米以下公积金贷款新政后,再度对公积金购房政策的调整。据公告显示,这次调整对申请公积金贷款人条件、贷款限额标准、住房套数标准等做了相关规定。

  公告称,一人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套自住房共同申请的话,贷款额度80万元;对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仅为20%;一手楼贷款期限不得超过30年。

  让购房者更为心动的是,这次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将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缴纳时限调整为6个月。如此利好的政策,进一步加入了购房者入市的节奏,提高了刚需买家的积极性。

  另外中国经济网需要提醒购房者注意,交纳期限虽调整为6个月,但是职工需从申请至放款前按月、足额、连续缴存,如果中间出现了“断档”,6个月内出现了补缴的情况时,需要单位提供补缴证明,通过审批才可以继续申请公积金贷款。

  北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为30%

  北京也不甘示弱,早在5月29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发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从6月1日起,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政策,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最高额度为120万元;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3成,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公积金贷款的认定实行认房不认贷。

  中国经济网从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这次北京对于贷款新政的调整,主要目的是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支持缴存职工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这一次北京公积金新政对于购买自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缴存职工来说都是利好的。

  上海公积金新政刺激低迷楼市

  上海为了刺激楼市的发展,在今年的4月9日就已经对公积金贷款政策做出了调整,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称,购首套房及二套普通住宅,个人和家庭公积金贷款上限调至50万元、100万元;补充公积金上限为60万元、120万元。

  中国经济网发现,今年5月上海房地产市场呈现了久违的繁荣景象,成交量和价格环比均上涨,消化掉了一些去年累积的库存。由此可见,上海公积金贷款新政无疑对楼市低迷的状况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深圳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款比例降为30%

  今年的4月3日,深圳对于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有关问题做了调整,通知称:4月7日起,缴存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二套房首付款比例降为30%。

  据了解,虽然深圳在全面实施住房公积金制度时比北上广等城市晚了18年,但是,深圳确是国内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贷款政策最宽松的城市之一。实现了“人人可提”,即无房职工可以通过租房提取拿到50%的缴存额,想买房的职工可申请公积金贷款,买完房后可申请购房提取或还贷提取,已购房无房贷职工可以申请提取30%的缴存额用于交物业管理费等其他住房消费。率先在国内实施了住房公积金缴存利息补贴政策,对缴存一年以上、未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在国家规定的利息标准上给予额外的利息补贴。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全线放松了公积金贷款以及财政补贴购房的政策,这对于刺激地方楼市来说起到了利好作用。中国经济网认为,在楼市不景气的当前,公积金政策的松动必然会影响楼市的发展,据业内专家分析,公积金的盘活被认为是国家新的政策导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