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驻乌克兰总领馆遭鸡蛋袭击 俄方要乌赔偿损失

  • 发布时间:2015-06-13 08: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莫斯科6月12日电 (记者 王修君) 针对俄罗斯驻乌克兰总领馆遇袭一事,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要求乌克兰方面赔偿损失并采取相应措施保障俄驻乌使、领馆的安全。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11日俄罗斯驻乌克兰哈尔科夫总领馆受到一个名为“哈尔科夫公共卫队”组织的袭击。袭击者向俄总领馆投掷鸡蛋和颜料,涂抹了俄总领馆悬挂的国徽和建筑外墙。该组织通过社交网站主页上传了袭击的视频,并配有“看看哈尔卡夫如何庆祝”12日俄罗斯全国性节日“俄罗斯日”等文字。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天参与袭击俄总领馆的人数超过100人。总领馆大楼遭到“严重破坏”。

  对此,俄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称,此次事件是在“乌克兰执法者的纵容下”发生的。乌克兰方面违反了《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规定的国际义务。

  俄外交部称,要求乌方认真调查这起事件,查处这起挑衅事件的参与者和幕后指使者,并赔偿造成的损失。坚决要求乌克兰方面立即采取相应措施,保障俄驻乌使、领馆的安全。

  自去年克里米亚事件以来,俄罗斯与乌克兰关系日趋紧张,民间也有一定程度的对立倾向。此次并非俄驻乌外交机构首次遭遇袭击。去年6月14日,超过1500名不明身份民众袭击了俄驻乌克兰大使馆,并毁坏了多辆汽车。据俄方称,袭击造成超过300万美元的损失。(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