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宝钢武钢均有人以“钢”谋私

  • 发布时间:2015-06-13 08:48:08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2日公布了中央巡视组向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从反馈情况看,6家单位均存在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部分问题如下:

  华能集团有的领导人员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有的为配偶、子女、亲属等从事关联交易提供便利。

  中建总公司有的企业领导人员利用国企资质、资金、资源谋取私利,配偶、子女等围绕中建系统承揽业务。招投标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有的在工程竞标中围标串标陪标,在项目分包中不公开招标或违规操作、营私舞弊,有的出借资质挂靠经营或非法转包。

  中船重工科研院所违规违纪问题突出,一些院所财务管理混乱,入账票据五花八门;部分院所为争取科研生产项目送钱送礼、违规报销各种费用。不少院所在科技产业化过程中把项目和正常业务转移到私人公司,有的变卖单位资源和知识技术为个人牟利,有的院所和领导人员在产业化公司违规报销大额开支。

  中远集团一些领导人员亲属及特定关系人开办关联公司承揽大量业务,涉嫌利益输送;一些基层管理人员通过大量第三方业务,收受佣金回扣。一些领导人员顶风违纪,巡视前还公款旅游、公款打高尔夫球、滥发奖金、到风景区开会等。

  宝钢部分领导人员严重脱离群众,甚至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少数领导“靠钢吃钢”,以“钢”谋私,聚敛钱财;部分领导人员亲属子女围绕宝钢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

  武钢个别领导干部搞团团伙伙,部分干部“带病提拔”;有人以“钢”谋私,大肆敛财。有的领导人员违规插手武钢工程项目,有的领导人员亲属围绕武钢经商办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