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需要调整现有监管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6-13 08:33: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副部长钟山12日说,目前,跨境电子商务处在快速发展的上升期和增长期,现有监管体系已不太适应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钟山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企业对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有政策需求。过去对外贸易基本上是大批量的,而现在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对消费者出口,一笔订单可能只有十几美元或几十美元,去年全国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快件部分达一千多万单,现有监管体系很难监管,需要对现有的监管体系、监管方式、方法作出调整。

  钟山说,跨境电子商务处在快速发展的上升期和增长期,在发展过程中还没有形成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一些业务企业与企业之间、地区之间、企业和政府之间,包括业务的流转程序方面,都还没有完整的产业链、生态链,有些监管还没有到位,游离于政府监管之外。

  钟山说,跨境电子商务是外贸发展的一种新模式,是一个新的增长点,能够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扩大海外营销渠道,它的健康发展是外贸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将对外贸经营方式转变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