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线蓝筹崛起沪指兵临5200点

  • 发布时间:2015-06-13 07:34:16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指高开后在5100—5200区间震荡整理,再创七年新高,造纸、酿酒等二线蓝筹崛起,题材股股走势开始分化,两市逾200股涨停。机构分析认为,A股的未来大方向仍然看涨,目前已经开启5100点到6000点新征程。

  行情 二线蓝筹股表现抢眼

  昨日,两市双双高开,早盘基本区间震荡为主,盘面较为散乱。而午后,二线蓝筹股带领下,指数展开上攻,并再创此轮新高,向5200点逼近。盘面上,大蓝筹小幅整理,而煤炭等二线蓝筹股表现抢眼,推动指数继续上行,两市上行趋势依旧,板块轮动延续。

  截至收盘,沪指涨0.87%报5166.35点,成交破万亿元;深成指涨1.17%报18098.27点,成交9048亿元,两市11日的总成交金额为20481.24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178.8亿元,资金净流入1089.4亿,资金流入房地产、医药、机械拉升了指数。据统计,中小板、创业板、医药、上海本地、房地产、机械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变盘 多空碰撞激烈大盘面临考验

  广州万隆认为,虽然前日题材股翩翩起舞,但在量能持续萎缩下,大盘新一轮变盘大限或至。中国核电上市后,新一批24家IPO马上到来,其中包括了国泰君安(市场预计融资超300亿元)这一超级大盘股,同时管理层与券商降两融杠杆明显,打新与两融资金的出逃造成股指跳水不断;但另一方面,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近万亿元,创历史新高,且今年来基金发行近万亿元,这些资金的建仓将与打新、两融资金的出逃形成剧烈碰撞,而多空的碰撞必然面临新一轮的变盘。但是A股这一轮改革牛市的认知深入人心,管理层在强力保增长治标的同时,也着力推进改革,促经济转型来治本,利好频出,牛市的逻辑并未改变。因此,A股的未来大方向仍然看涨。

  巨丰投顾认为,在指数高位震荡期间,正式做多个股的较好时期,很多个股将在近期集中爆发,短期大涨特涨。这一点,近期集中表现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就是很好的佐证。而在降息降准预期下,随着基金继续大规模的建仓需求,个股不会轻易交出筹码,继续表现概率极大。而至于大盘,上行趋势依旧,但技术面出现背离,继续震荡乃至回落几率增加,但震荡以及回落都是上行的延续,逢低仍是个股加仓以及建仓良机。

  后市 大盘开启5100点到6000点新征程

  近期市场热点不断切换,沪深两市的蓝筹股、小盘成长股轮动频繁,使得个股可操作性较差,市场赚钱效应不佳。而面对指数不涨不跌、个股频频冒头之际,投资者则显得心焦气躁。毕竟沪指在历经坎坷后终于站稳5000点,态度上则不会轻易退让,因此投资者可继续且炒且看,把握个股行情。

  天信投顾认为,沪指自从顺利突破5000点,并站上5100点之后,其实就奠定了未来直奔6000点的格局。之前在冲击5000点出现巨幅下跌其实就释放了前期大量获利盘累计的许多风险,因而此后5100点到6000点的征程,只要不是走得过快,出现巨幅深跌的风险都是小概率事件。

  从技术面看,创业板股指目前量价齐升,离再次冲击4000点整数关口也就一步之遥。创业板指数是这轮牛市的主战场,目前累计涨幅最大。短期看,年初以来该指数一直领先于整体市场,但近期有走弱迹象,之前几天指数收盘跌破10天均线,显示了调整的要求。另外,创业板两大龙头个股乐视网东方财富有逐渐走软的迹象。预计主要受到市场风格偏好短暂改变的影响,特别是国企改革等主题投资分流了资金。建议中线投资者等待基本面良好的新兴产业股票更合适的介入时机。

  机构建议从三个方面把握投资机会。其一,随着A股市场各大题材被挖掘,中报高送转行情已悄然启动,近期披露中报高送转预案的露笑科技渝三峡A等一批股票已连续涨停,说明中报高送转概念或将再成市场热点;其二,本轮行情核心驱动力是改革,那些具有改革迫切性、博弈难度小的改革品种,有望强势崛起,如央企整合、国企改革等概念股;其三,凡是本轮行情滞涨、且近期大盘跳水中抗跌的品种,均可大胆调仓并坚定持股,此类股后市补涨潜力往往极强。

  另外,分析人士认为中线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短期可关注煤炭、有色金属等二线蓝筹股。(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