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欲在6月18日欧元集团会议上与债权人达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6-12 15: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国务部长12日称,希腊希望在6月18日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

  希腊国务部长称,希望协议能够很快达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意外拉高姿态,宣布由于同希腊政府仍然存在重大分歧,其谈判代表团已经放下布鲁塞尔的磋商飞回华盛顿,这使停滞不前的希腊债务问题谈判陡生变数。

  IMF采取意外举动的同时,欧盟要求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不要拿国家的前途赌博,应作出关键性决定以避免灾难性的违约出现。

  希腊需要达成协议,以便在本月底之前拿到援助资金,否则将无力偿还IMF的16亿欧元贷款,从而陷入违约。这可能触发资本管制,并可能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给金融市场和欧洲经济带来不可预见的后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