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月以来省城住宅网签降了2成

  • 发布时间:2015-06-12 14:29:4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5月,省城商品房网签12317套,创造近年网签纪录,平均每日能成交近400套,然而进入6月,这股网签潮便已经过去,截至昨日,6月已过了三分之一的时间,但每日网签量降到了320套,比5月降了2成,几个大型热销项目成交减少直接拉低了全市水平。

  上周,济南市商品房成交2152套,环比减少39%,其中普通住宅成交1695套,同样环比下降近4成,成为今年以来,跌幅最大的几周之一,在楼市回暖预期越来越强烈的背景下,这样的成绩难以让大部分开发商感到满意。

  从网签走势来看,上周之前均呈现不断上升的走势,5月最后一周更是增长到3539套的今年最高点,然而仅过一周的时间便再度暴跌到2000套左右。

  记者观察5月以来的网签数据发现,网签量的暴跌并不是楼市整体走低所致,而是受“个别楼盘”影响。上月,位于省城北部的一家大型楼盘再度推出上千套房屋,并且获得比较好的销售成绩,而另一家位于东部的大型项目也首次入市,仅这两家楼盘成交量便占据了全市的三成多,但是随着这少数几家冲击“红五月”业绩成功,大部分已售出房屋均在5月便得以网签,所以6月这两家楼盘网签量均出现锐降,记者观察上周楼市成交排行发现,这两家楼盘虽然网签量依然占据排行榜的前两位,但网签房屋数量却相比5月末时减少了许多,在全市中的占比更是降到了不到两成。

  截至昨日,共有14栋建筑获得预售许可证,但这些规模比5月时小了不少,并且多是地下车库或居住配套等物业,难以对6月楼市成交起到根本性的帮助,大型项目在经历了“红五月”抢客大战之后,将在6月进入休整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