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用卡销卡挺有讲究

  • 发布时间:2015-06-12 11:32:07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6月11日讯(记者 钱堃)如今市民办张信用卡,很大原因是冲着能享受各家银行五花八门的优惠活动。但卡多了,随之而来的各种年费也随之而来,这时,有些市民就想销卡。银行方面人员今天提醒,市民需确定信用卡内无余额无欠款,在45天清账期后才能成功销卡。

  记者从银行方面了解到,目前许多银行信用卡注销都需要等待45天。对此,一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无论客户打电话还是在柜台提出信用卡注销申请,只有信用卡账面上的欠款等费用全部还清且没有余额、逾期或负面记录,信用卡才能正式销卡。该人士表示,“银行之所以设置45天的清账期,是为了等最新一期的信用卡账单出来。有些收费项目并不是体现在当期账单上,比如短信通知费用,有的银行是一个季度收取一次。在此期间信用卡虽然没有了消费功能(不能进行刷卡和网上消费),但为了还清欠款往里存钱还是可以的。”

  记者还了解到,信用卡的销卡与销户也有区别:办理信用卡后,银行会根据持卡人信息设定一个银行账户,卡只是账户的表现形式,销卡其实为单卡注销,客户信息仍然存在;“销户”则是整户注销,持卡人在该行名下所有卡片都会被注销。如果只办理销卡,那么如果下次再申请同一家银行的信用卡,就无法享受新客户待遇及优惠,销户则可以避免这一问题。也就是说,市民想要彻底解除与该信用卡的业务关系,就必须办理销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