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荔枝熟了,深大学生有口福了!

  • 发布时间:2015-06-12 07:34: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马璇)到了荔枝成熟的6月,深圳大学漫山遍野的荔枝树灿若红霞,成为特别的风景。连日来,深大学生会联合了学校后勤部园林科在石头坞广场举办“荔园文化节·荔枝节嘉年华”活动,现场发放了今年深大第一批成熟荔枝。品味着香甜荔枝的同学都说:“每年荔枝熟了,我们就有口福了!”

  深大校园又称“荔园”,被网络评为中国最美十大大学校园之一。深大校园里尽是荔枝,经过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团队一棵棵核准,深大共有1888棵荔枝树,品种有黑叶、桂味、糯米糍等,丰收年份荔枝年产量可达4.5万多公斤,深大因此被学子们亲切地称为“荔枝大学”。

  深大一直有向学生派发荔枝的传统。今年深大更推出了“荔园文化节·荔枝节嘉年华”活动,除了现场发放荔枝,还设置了精彩的有关荔枝的摊位游戏、荔枝节涂鸦墙、校史展览、校园文化展览等活动。让同学们品尝荔枝的同时,也了解了荔枝的具体品种以及深大独有的文化。同时,学生会还组织同学们与工人一起体验摘荔枝的过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