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坚决打击不合理 低价团及强迫消费

  • 发布时间:2015-06-12 07:34: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沈勇)昨天,全国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从深圳分会场获悉,我市各政府部门将形成合力,共同打击旅游市场不法经营。

  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工商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通知》,要求治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突出整治重点,部门分工负责,上下联动治理,创新监管方式,惩戒失信行为,健全长效机制。

  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杨永群在昨日会议上表示,根据该《通知》的划分,我市文体旅游部门将在下一阶段治理工作中负责对组织不合理低价、强迫和变相强迫消费、违反旅游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和查处,尤其对旅行社在经营旅游业务过程中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不合理低价、擅自改变行程、增加购物点等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查处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公安部门负责打击在旅游景区周边侵害游客权益的违法犯罪团伙,及时查处以欺诈的方式强迫和胁迫购物等违法行为,尤其是要加大力度打击长期盘踞在世界之窗广场周边的有组织的“野马”团伙,这些“野马”团伙通过派发虚假传单,诱骗游客参与违法“一日游”,甚至到中英街等地方高价购买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重点负责对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以及其他违法行为的监管和查处。同时我市将加大对口岸地区港澳游产品的价格公示监管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