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轮椅人生”的新高度

  • 发布时间:2015-06-12 06:06:3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因为抢救病人而落下终身残疾,却婉言谢绝了组织的照顾,十几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工作一线——“最美轮椅医生”赵红艳用生命演绎着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无私人生和高尚情操。

  困难是最好的“试金石”。对于赵红艳来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高强度工作,就是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艰苦磨练。不管身体多痛苦生活多困难,她都不曾退缩不言放弃,也不肯向组织提一句额外的要求。“我多一份坚强,组织就少一份拖累;我多看一个病人,就为部队多一份贡献。”这是朴实无华的心声,也是一个军队医务工作者的铮铮誓言。她始终珍视服务部队、服务社会的初心,保持着生命不息拼搏不止的阳光姿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也是在这样的奉献和磨砺中,铸就了她令人感佩的人生高度。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凭借顽强的毅力和满腔的热情,赵红艳不仅书写了闪亮的人生价值,还以身残志坚的言行感染和鼓舞着患者。身体残疾不是人生残缺的理由,而是理解患者、照顾患者的桥梁,赵红艳用自己的真诚生动地诠释了“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

  赵红艳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她不仅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先进代表,也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典型,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值得全社会尊重并学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