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大至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6-12 04:33:5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推出“任性付”,与京东的“白条”、蚂蚁金服的“花呗”等电商在消费信贷领域短兵相接。在“互联网+”为传统消费信贷增添活力的同时,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大至全国”,将有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

  消费金融公司是为中低收入人群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金融服务的。2010年,银监会批准北银消费、中银消费、锦城消费和捷信消费4家首批消费金融公司。之后,银监会又先后批准16个城市参与试点,符合条件的香港和澳门金融机构可在广东(含深圳)试点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此次,政府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大至全国,审批权下放到省级部门。

  尽管我国金融消费公司从2010年就开始试点,但广大消费者对此并不了解。这种不吸收公众存款,但可以提供小额个人消费贷款的机构,和银行的信用卡业务有着极高的相似度。

  “消费金融公司不能做房贷、车贷,业务范围仅限于中低收入小额消费信贷。”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说。从目前市场情况看,消费金融信贷额度从几千元到20万元之间。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