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家上市公司拟联合设立民营银行

  • 发布时间:2015-06-12 01:52:3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昨天,塔牌集团宝新能源超华科技三家上市公司共同发布公告称,拟联合设立广东客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名称暂定,简称“客商银行”)。

  根据三家公司的公告,客商银行前5名股东的投资规模和持股比例分别为:宝新能源出资不超过6亿元,持股比例不超过30%;塔牌集团出资不超过4亿元,占比不超过20%;超华科技、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喜之郎集团有限公司均出资不超过2亿元,占比均不超过10%;其余股东正在商谈确认中。

  公告显示,客商银行拟开设如下业务: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但具体开展范围以中国银监会批复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温氏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畜禽养殖企业。此前大华农公布了温氏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大华农并将整体上市的公告。目前,温氏集团吸并大华农整体上市的事项已获大华农股东大会通过,相关申请材料也已获证监会受理。

民营银行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图高科 19.50 5.41%
2 苏宁云商 14.02 0.94%
3 万向钱潮 21.85 0.32%
4 浙江东日 15.39 -1.16%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的集团 31.65 -2.46%
2 中 关 村 12.33 -1.99%
3 凯乐科技 14.93 -1.97%
4 金发科技 8.71 -1.80%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