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车”难刹车 “核电”电力足

  • 发布时间:2015-06-12 01:33:3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正如很多资深投资者所预料的,沪深两市在豪取5000点大关后并没有能够保持“疯牛”走势,而是在年内高位展开了振荡行情。

  受权重指标股表现不振影响,昨日上证指数围绕5100点大关起伏不定,宣告短期内仍难以摆脱振荡走势。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5121.59点,微涨0.3%;深成指报17889.69点,小涨1.2%;创业板指报3862.14点,小涨0.72%。两市成交继续出现萎缩。

  权重股低迷,题材股活跃

  昨日沪深大盘未能再接再厉,其根源主要在于权重板块的低迷,金融板块中,券商、银行几乎全线飘绿,虽有中国核电以“核弹头”之势呼啸而来,并且如其他新股一样呈现连续涨停,但也没能带动核电板块的再次崛起。最令人揪心的是,中国中车终于没有给人们寄予其“神车”之名再次以行动来正名,虽然收获了重大合同的利好,还是难以力挽狂澜,盘中一度大跌,使主板股指继续面临高位承压状态。

  不过,在股指走势徘徊的局面下,题材股倒是相当活跃,除了次新股再次迎来涨停潮外,电商概念股在利好消息支撑下一度生机勃发,而由于MERS病毒疫情升级,医药板块也有十余只个股涨停。此外,手游传媒,以及西藏板块、上海自贸区、京津冀等板块都有活跃的表现。全天合计有200余只个股涨停。

  5000点以上难免继续纠结

  和几番冲击才成功突破5000点相比,大盘坚守5100点高地可能将面对更大的困难。目前,市场各方对于A股走势的看法至少有两点是明确的:其一,A股牛市大方向不变,且至少创出历史新高是公认的;其二,经过长途跋涉后,今年股指涨幅累计已在70%的规模,如果不经过较充分的调整,将很难再上一个台阶。

  也正是在这两点得到明确的前提下,沪深两市的振荡走势也就不难理解了。“大盘究竟是要以较小幅度、较长时间的振荡来重新积蓄力量,还是要在较短时间内,以较大幅度的调整来完成新升势的能量积累?”这可能是一个暂时还无法明确的问题,对此,本地一家证券公司的高级投资顾问就操作层面给出这样的建议:鉴于在5000点以上方向不明,投资者应该把仓位适当调减,同时规避前期爆炒过的、价格高企的个股,而对于有良好业绩增长预期以及含权的个股可适当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