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家中概股企业遭“股市秃鹫”袭击

  • 发布时间:2015-06-11 10:33:4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尔街的“秃鹫”们已经不用像其祖先那样,在领地上空盘旋紧盯着将死的猎物,只要轻点鼠标就能发现“猎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多家中概股企业接连遭到“股市秃鹫”的袭击。继唯品会和金融界之后,这一次的主角是迅雷。

  美国投资者维权律师事务所Rosen Law Firm近日宣布,该公司将代表在2014年6月24日至2015年5月20日期间通过公开市场购买迅雷股票的投资者,向迅雷发起集体诉讼。Rosen Law Firm在递交的诉状中称,迅雷曾对投资者发布了虚假甚至误导性的商业信息,同时没有披露其Project Crystal以及移动战略可能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不利影响的重大风险。当相关细节被披露后,迅雷股价于2015年5月21日每股下跌1.69美元,跌幅接近15%,令投资者蒙受损失。

  中概股企业遭遇律师事务所调查,在美国似乎已司空见惯。事实上,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A股涨势带动中概股股价走高,多家中概股企业屡遭美国律师事务所的调查或集体诉讼,如中国手游、乐逗母公司创梦天地、聚美优品、阿里巴巴等。

  美国律师事务所频频调查中概股企业,是因为在美国已经形成一条产业链,美国有一批律师事务所专门盯着上市公司,在第一时间去当“第一原告”,以获得最大利益,这些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又被称作“股市秃鹫”。对于“股市秃鹫”,有投资者认为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也有人认为是中概股企业在海外上市所出现的“水土不服”,但中概股企业一定要规范运营,避免被抓住“小辫子”,同时要与海外的律师事务所、投资机构等进行更多的沟通。证券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