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创期货:伦铜收阳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30:39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三,内外盘基本金属在亚洲盘收市后扩大涨幅,迅速冲高;其中,伦铜最大上涨到6083美元,伦锌最高冲涨到2191美元;尾盘,铜锌价格遭遇回吐,内外盘锌价收跌幅度最大,伦锌单日直接波动回前低2140美元关键位置,沪锌也基本回吐了三个交易日里的多数涨幅。LME三月期铜在6050一线遇阻,目前,在6030水平。

  今日,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在下午13:30分公布,前4个月该指标加速下行,并未触底,5月能否触底对工业品交投人气影响极大。

  近期,汇市波动受到关注,美元指数周内再度下滑。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强势美元的看法,以及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对疲弱日元的言论,加大汇市波动,美元指数跌至95下方,这提振了金价、油价,但不认为汇市变动是影响铜价的主要因素。中国实体经济触底回暖的节奏对铜价来说最重要。预计今晚美元指数的波动仍然较大,美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即将公布,从美国经济二季度回暖的氛围看,该指标表现倾向乐观。

  锌价遭遇抛压,与伦锌库存单日增加9000吨有关,安特卫普仓库迅速流入10100吨,虽然锌交易所库存降幅明显,但市场怀疑锌锭更多流向非交易所库存,保持关注。

  操作上,沪铜主力夜盘盘中一度跌破4.35万,短线以此做强弱分割,低位多单轻仓参与。沪锌则需在1.62-1.63万前期低位附近持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