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女足面临严峻考验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29:52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威 文

  荷兰女足是世界女足新生代力量,随着国内联赛的大力发展,荷兰女足以2009年欧洲杯季军作为起点,从当时世界排名在最低谷时的第17、18位,一路升至目前的第12位。这次荷兰队阵容里有9名22岁以下的年轻球员,也有百场国际比赛经验的老将压阵,经验与活力并重。

  从以往交手纪录看,中国女足和荷兰女足共交锋10次,中国队5胜4平1负占据绝对上风。但是在最近一次交手中,中国女足以0∶1负于对手。

  荷兰队此前给人的印象是身材高大、力量十足,打法以北欧式的冲吊为主。但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首场比赛就展现出强劲实力,细腻的打法和一脚传接球既快又准。荷兰队的11号队员在对新西兰队时的那脚远射破门,力量和角度极佳。这样的射门,就是放在男足,也属不易。现在荷兰女足的打法与荷兰男足非常相似,两个边路速度特别快,突破下底传中也非常坚决,几乎全攻全守。在女足中风格鲜明,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硬朗的风格,对中国队将构成极大的威胁。因此,中国女足此战荷兰,实在是凶多吉少。

  当然中国女足并非没有取胜的可能,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如能拿出战加拿大时的防守水准,进一步把后防、中场和锋线协调好,打出高质量的反击,或许会有机会从荷兰队身上拿分的。

  从这个小组目前的情况看,荷兰队面对中国队,肯定也会全力以赴,她们肯定不愿意把希望寄托在最后一场面对东道主加拿大队身上。因此,这场对荷兰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将面临严峻考验。

  (本报加拿大埃德蒙顿6月9日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