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或明年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51:5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欧洲联盟官员说,欧洲律师支持明年底正式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美国《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欧盟法律部门内部最近流传有关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观点。报道援引一名欧盟高级官员的话说,届时“不给中国市场经济待遇将不明智”。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达尼埃尔·罗萨里奥回应,上述观点未必反映欧盟委员会针对这一议题所持立场,“这需要时间”。

  报道说,欧盟正在审阅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有关条款。

  中国2001年加入WTO,曾签署附加条款,包括反倾销案件中非市场经济地位规定,期限15年。这意味着WTO其他成员国需在2016年12月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不过,反对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人士认为,上述条款不意味中国将在15年期间过去后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另外,欧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必须得到欧洲议会和欧洲各国政府同意。

  出于自身利益考虑,欧洲各国围绕这一议题立场分化。例如,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倾向于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荷兰、比利时和英国可能支持中国获得市场经济待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