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只公募REITs 基金花落前海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29: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范京蓉)近日,证监会正式批准以个案试点成立“鹏华前海万科封闭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并有望于7月上旬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据悉,这是国内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符合国际惯例的公募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标志着又一重量级金融创新项目在前海落地。

  前海REITs主要以位于前海合作区内的万科企业公馆租金收益权为投资标的,总募资规模约30亿元。作为国内首只公募REITs,前海REITs在产品结构设计上偏重稳健,除万科企业公馆租金收益外,还将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两者比例各占一半。前海REITs将于月底发行,最快于7月上旬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将以现金分红的方式给予投资者回报。

  前海管理局有关部门表示,通过REITs等市场化融资途径,可以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加快建设资金流转速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