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非洲26国签署协定建立非洲最大自由贸易区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1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开罗6月10日电(记者刘洪德)据中东社报道,埃及、苏丹、津巴布韦、马拉维等26个非洲国家10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非洲经济峰会,并在会上签署一项自由贸易协定,旨在建立非洲地区最大的自由贸易区。

  这一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是为了促进非洲内部的贸易与投资,协定将整合非洲现有的三大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东南非共同市场”、“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和“东非共同体”,组成三方自贸区,将覆盖6.25亿人口,相关国家国内生产总值总额达到1.2万亿美元,占整个非洲生产总值的58%。

  埃及工业和对外贸易部长阿卜杜勒·努尔称,这一自由贸易协定的正式签署还需各国议会批准。

  埃及总统塞西出席峰会并发表讲话说,这一协定的签署将是非洲经济一体化进程的重要里程碑。

  然而,自2012年6月埃及众议院被解散以来,埃及一直没有选举新议会,因此无法正式批准埃及政府签署这一自贸协定。塞西曾在今年4月表示,议会选举将在今年年底前举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