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非洲开发银行:280亿美元助力非洲基建

  • 发布时间:2015-06-08 15:34: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小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5月25日~29日,非洲开发银行第50届理事会年会在科特迪瓦阿比让召开。在开幕式当天的记者会上,现任行长卡贝鲁卡介绍了非洲开发银行支持非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表示,2005至2015年10年间,非洲开发银行投资非洲基础设施建设达280亿美元。其中,能源开发和道路建设各投入110亿美元,其余60亿美元则用于饮用水和通信建设等领域。此外,促进私营部门发展也是非洲开发银行重点投入领域之一,对中小企业的支持资金由2005年的2亿美元升至2015年的20亿美元,增长了10倍。

  非洲开发银行于1964年成立,旨在促进非洲经济和社会发展,总部位于阿比让,是非洲最大的地区性政府间开发金融机构,目前共有54个非洲区和26个区域外成员国。现任行长卡贝鲁卡将于今年9月1日到期离任,由在此次年会竞选获胜的尼日利亚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长阿戴斯纳接任。(张小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