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息安全瞄准立体防护

  • 发布时间:2015-06-11 05:46:1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们可以在企业员工的手机中开辟出一块独立的安全工作区,企业内部应用全部放在区域里,生成的数据也都进行加密保护。员工无法拷贝和泄露明文数据,在离职后,系统管理员还可一键远程删除数据。”瑞星企业移动管理系统软件产品总监刘文杰告诉记者,这样的功能设置正是为了应对“互联网+”带给企业的变化,“随着移动办公的兴起,员工个人手机已经成为重要的办公终端”。

  创立于1991年的瑞星,是国内最老牌的信息安全厂商之一,瑞星小狮子也给千万普通网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互联网+”成为国家战略,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触网”转型,信息安全厂商也在积极应对随之而来的变化。今年5月,瑞星推出了国内首个针对“互联网+”的综合性企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瑞星副总裁张雨牧说,“互联网+”背景下的信息安全主要由云计算大数据、企业移动及企业终端安全组成,针对每一部分,信息安全厂商都需要拿出有针对性的产品,共同织成一张大网。

  瑞星安全研究院院长刘思宇说:“过去信息安全防护主要针对企业办公电脑,但现在包括笔记本、员工的手机都在接入网络,未来还要考虑智能设备,这些都可能成为网络攻击的入口。”

  传统企业的互联网化,也让瑞星服务的企业范围不断拓展。瑞星销售部总经理王志强表示:“2013年以前,瑞星的企业客户主要来自于政府、军工、医疗卫生等客户团体。2013年以来,我们开始在电力、能源行业快速推进,现在又开始进入金融行业和移动运营商。”

  瑞星的安全专家们告诉记者,面对“互联网+”,企业信息安全最需要突破的是3个“瓶颈”:虚拟化、移动办公和终端安全。在虚拟化方面,据瑞星虚拟化安全+私有云安全总监郑斌介绍,对于企业来说,虚拟化平台是物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的基础。瑞星和华为合作推出了企业级无代理防病毒方案。“由于采用的是无代理安全防护技术,可将安全策略采用模板方式统一分发给一台服务器上的所有虚拟机,这就是说,用户只需要导入设备、配置网络、开启设备,3步就能实现安全防护,大大提高了企业实施信息安全的效率。”

  移动办公和终端安全则体现出最新的安全防护趋势变化。刘文杰表示,在这两方面,同样要考虑安全和便利性的平衡,瑞星对手机安全工作区的设置就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例如我们要临时在企业电脑上使用一个U盘,只要在客户端上重新输入管理员的身份密码,就能将功能临时放开。”仅在终端产品一项上,瑞星就有超过50项以上的国家专利,目前服务于1500多家企业的480多万个终端。“以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为基础,瑞星希望为用户提供立体全面的‘安全+’服务。”张雨牧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