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云向1000多位美国商界领袖讲篮球与兵乓球之别

  • 发布时间:2015-06-11 05:34:2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纽约经济俱乐部首邀中国企业家演讲

  马云向1000多位美国商界领袖

  讲篮球与兵乓球之别

  早报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马云受邀出席了著名的纽约经济俱乐部活动,面向1000多名当地商界领袖发表主题演讲,阐述阿里巴巴集团的美国策略和发展愿景。

  这是纽约经济俱乐部首次邀请中国企业家担任演讲嘉宾。

  成立于1907年的纽约经济俱乐部是美国一个重要的公共论坛,多位国家元首、财政和金融最高官员等先后受邀作演讲。此前,中国只有两位政治人物——朱镕基和董建华受邀发表演讲。

  尽管门票高达250美元,马云这场演讲仍然是“一票难求”。演讲大厅正常容量仅为800人,很多听众甚至是全程“站票”。

  在昨天的演讲中,马云延续了在《华尔街日报》所发表文章的思路,继续强调他此行的目的,也就是阿里巴巴的下一步战略,是帮助美国的小企业走进中国,帮助他们将产品卖到中国。

  “美国习惯于帮助大型企业,这就好比美国人擅长于打篮球;而在中国,我们会去打乒乓球,去帮助那些小公司。我们需要做的不是帮助小公司去节约成本,因为他们知道如何节约成本,他们需要学习的是如何赚钱。因此,我们的业务一直专注于帮助小企业在网络上赚钱。”

  他表示会给这些小企业赋能,“我们会引导更多流量给他们,会提供他们支付系统,提供物流配送系统,让他们更加快捷和便利地在全球任何角落开展业务。我们希望在中国以外的地方拥有40%的业务量。现在,我们的海外业务只占到2%。”

  本报综合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