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注有产业拐点的个股

  • 发布时间:2015-06-11 05:33:3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三A股市场低开后震荡企稳,创业板指数成为市场的兴奋点,盘中涨幅一度接近5%,收出一根长阳K线,似乎表明创业板已经结束调整。

  笔者认为,前几个交易日,有部分热钱预期MSCI将纳入A股,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转向主板市场,这就导致了创业板指在前几个交易日的走势疲软。但是,随着今年MSCI不纳入A股的信息明朗后,市场参与者方才恍然大悟,原来指标股的拉升只是一厢情愿。所以,再度杀入新兴产业股以及新股次新股。也因此,创业板指数昨天大涨,但上证指数则步履维艰,尾市还出现一波吓人的跳水行情,数分钟的跌幅达50余点。

  昨天上证指数再创5164.16点新高之际,沪市的成交量明显跟不上,只有1万亿的级别水平,如此就造成了典型的量价背离态势。量价背离的背后,也就说明了新增资金的进场节奏明显放缓。也就意味着A股的走势难有大的拓展空间的能力。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利用反弹进一步降低仓位。毕竟目前指数虽然有反抽的走势出现,但是强弩之末的态势也较为突出。所以,不宜重仓。

  在控制仓位的同时,也需要看到短线A股的机会,一是打新股,现在每中一个签的新股,基本上能够有2万元以上的收益。所以,继续保留底仓打新股。二是从产业拐点、员工持股计划等选股思路中寻找潜在的高成长股,这样就可以保持对A股的敏感度和对未来的信心。目前来看,汽车后服务市场、生猪养殖等相关产业拐点产业或行业景气高成长景气的品种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