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下调全年GDP至7%

  • 发布时间:2015-06-11 02:34:5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进入6月份,中国上半年的经济轮廓越来越清晰。昨日,央行发布工作论文《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年中更新)》称,央行将2015年全年GDP增速的基准预测从此前的7.1%微调至7.0%,CPI涨幅预测则从此前的2.2%下调为1.4%。

  央行表示,去年12月以来,国内外经济和政策环境发生了一系列变化。虽然上半年经济增速低于预期,但由于稳增长政策的时滞效应、房地产市场企稳以及世界经济复苏等原因,下半年我国经济环比增速将会略高于上半年。

  对于降低全年GDP增速的预期,央行解释道,出口增速明显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减速快于预期、部分行业出现银行惜贷企业慎贷现象,都对经济增长形成下行压力。不过,今年以来中国政府积极财政政策的力度有所加大,央行自去年11月下旬以来,已经连续三次降息和两次降准,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态势,都有助于缓解经济下行压力。

  “尽管过去几个月的PPI走势将继续对未来的CPI产生下行压力,但我们估计CPI同比涨幅有望从今年上半年的1.3%左右略微上升至下半年的1.5%左右。”

  展望下半年,央行估计,环比GDP增速会比上半年略有回升,但仍然面临着若干上行和下行风险,其中包括国内经济增速能否达到预期、国内新开工项目能否为银行创造足够的有效需求、房地产投资增速能否企稳等。而CPI涨幅也同样面临国内外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石油价格继续在低位波动,美联储加息速度过快等下行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