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飞利浦为中国基层医疗捐赠医疗设备

  • 发布时间:2015-06-11 01:31:1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项铮)6月9日,飞利浦(中国)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医疗器械,运送至飞利浦爱心基金曾经援建的博爱卫生院投入使用。这些设备预计将提升当地的基层医疗水准,将更多医疗需求解决在基层。这是飞利浦在医疗系统最末端开展的医疗帮扶举措,命名为“蒲公英小屋”。

  中国的医疗卫生资源分配不均衡,导致“看病难、看病贵”的矛盾长期难以解决。卫生计生委表示,在“十二五”期间,“保基本、强基层”仍是指导方针。 新医改启动以来,基层医疗在分流病患方面的作用开始显现,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先进的诊疗技术、诊疗设备在基层卫生院(站)投入使用。

  飞利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飞利浦公司期望给予村镇一级卫生院(站)更多公益扶助。9年前,飞利浦中国出资近1000万元在中国红基会设立了飞利浦爱心基金,当年就培训了300名乡村医生。基金当年援建了3所博爱卫生院,8所卫生站,分布于全国9个省份,辐射超过10万名村镇人口。

  这款飞利浦监护产品采用了业界先进生命体征测量技术,其血氧饱和度监测技术可以明显减少因测量者运动或血流低灌注状态下而导致的错误读数,大大提升仪器的抗干扰能力,更加精确地监测到病人的身体状况;采用的飞利浦心电计算方法,可进一步提升数据的精确性,为临床诊断提供更及时、迅速、准确诊断依据。

  据了解,此次飞利浦捐赠的GS10监护仪的设计符合基层医疗的工作环境,设备重量轻、机身薄,在为患者检测过程中,更加便于使用者携带和摆放;中文按键、平层菜单等贴心设计,易学易操作,降低了临床工作者的培训强度;GS10监护仪的低功耗、无风扇设计,能够为病人提供安静的体检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