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片仔癀将寻访海外“朋友圈”

  • 发布时间:2015-06-11 01:31:1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金虎)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今年7月,漳州片仔癀药业公司将“重走海上丝绸之路”,与媒体一起赴菲律宾、新加坡等地采访当地华侨、商会组织等,重温片仔癀被大批闽南海商从漳州月港带至南洋远传世界各地的光荣岁月。多年来,片仔癀位居中国中成药单品种出口创汇首位,在海内外市场畅销不衰。数据显示,目前在药品这一块,片仔癀的海外营业额占总收入的三分之一。

  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片仔癀的主要原料是纯天然上等的麝香、牛黄、蛇胆、田七等,但其配方和制药工艺至今秘而不宣,和云南白药同属国家绝密级。数百年来,片仔癀的处方和工艺一直披着神秘面纱。

  福建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顺表示,海外“朋友圈”对此表现出极大兴趣。日本成立了片仔癀研究会,我们也和香港中文大学等机构合作开展片仔癀治疗肝炎及肝脏保护作用的研究。

片仔癀(6004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