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4年中粮资产和营业收入均超70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6-10 18:0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新公布的中粮集团2014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2014年,中粮总资产和营业收入均超过700亿美元,在全球主要粮食企业中位居前三,初步形成全产业链、多品种、全球布局的农业和粮油食品企业框架。

  根据报告,近年来,世界粮食产量和供给量总体保持缓慢增长态势,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间在粮食生产、消费和分配上,存在着不均衡状态。基于对国际粮食供需趋势、我国基本国情以及农业生产水平现状的深入分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布局全球,打造世界粮食走廊。

  2014年,中粮收购尼德拉和来宝农业,为打造国际大粮商奠定坚实基础。一体化粮油食品产业链已经发展至亚太、黑海、北美、南美和欧洲等地区,形成一张覆盖全球的高效运营网络,不仅满足中国粮食适度进口的需要,提高我国在全球粮食市场的话语权,也推动着国际粮食贸易的高效开展。在国家“一带一路”愿景的指引下,中粮进一步加快在沿线国家的布局,完成了在乌克兰、俄罗斯、泰国、印度等一些农产品资源具有竞争力的区域布局。

  报告显示,目前,中粮业务涉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资产国际化占比20%,营收国际化占比50%。总资产达719亿美元,总营业收入718亿美元,年经营量1.46亿吨。仓储能力3100万吨,年加工能力8400万吨,年港口中转能力5300万吨。

  在国内,全产业链战略持续推进。全产业链涵盖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各个环节发挥协同作用,通过遍布全球的资产和运营网络,通过环保和可持续方式,通过风险管控流程,中粮将世界四分之一以上人口的餐桌与全世界的农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2014年,中粮在全国11个省区市成立农业产业化小组,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通过开展订单农业,为农民提供种子、农机和金融服务等方式将产业链向上游延伸,发挥现代农业引领作用,推动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带动农民76万户。

  通过日益完善的产业链条,中粮形成了诸多品牌产品,主要包括福临门食用油、长城葡萄酒、金帝巧克力、屯河番茄制品、家佳康肉制品、香雪面粉、五谷道场方便面、悦活果汁、大悦城购物中心、中茶茶叶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