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襄州段移民征迁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6-10 16:29:2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中朝、通讯员张强)8日,襄阳市襄州区召开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襄州段移民征迁工作推进会,襄州区政府与黄集、石桥、古驿、朱集、程河镇签订了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襄州段移民征迁工作责任书,标志着此工程的移民工作全面启动。

  襄州区移民征迁涉及沿线五镇26个村,该区按照“属地管理、主官负责、管控结合、维护现状”的原则,重点搞好工程红线范围内的土地、青苗和地上附着物、房屋及房屋附属物等设施的征迁工作,坚决做到征迁范围“无一处违建,无一处造林”。

  为严格资金管理、执行标准、执行程序,以及落实责任,坚决制止和纠正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行为。目前,襄州区指挥部设立了投诉、举报信箱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深入村(居)委会,及时掌握辖区内涉及征地拆迁工作的动态;落实首访负责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力争把征迁服务工作打造成“全省样板工程”。

  又讯(记者夏永辉、通讯员喻涛)昨起,老河口市百余名干部深入到袁冲乡等地农户,对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进行宣传发动。

  今年,老河口市开工的相关项目有4个,分别是纪洪隧洞、袁冲暗涵、袁冲暗涵至孟楼倒虹吸、孟楼渡槽,投资额为19.27亿元。该市计划,6月初完成拆迁补偿工作,确保7月份开工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