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产业园助力中韩经贸合作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6-10 15:31: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朝霞报道“最终形成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新兴产业共生区和临港经济区‘一园三区’空间格局。”这是日前烟台市副市长杨丽在北京举行“烟台中韩产业园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的。

  杨丽告诉记者,未来,烟台中韩产业园将立足烟台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海洋工程及海洋技术等新兴产业,物流、商贸、检验检测认证、金融保险、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健康服务、养生养老等现代服务业方面与韩国企业开展务实合作。

  根据6月1日签订的中韩自贸协定,中韩两国将围绕中韩(韩中)产业园开展合作,被中方确定为对韩合作的产业园。

  产业园自2014年7月开始兴建,是落实中韩两国元首共识的重要举措,被写入中韩自贸协定及相关配套文件中。“中韩自贸协定是中国迄今为止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杨丽认为,作为中国距离韩国最近、与韩国经贸交流最密切的城市之一,烟台深化对韩经贸合作将迎来重大历史机遇。

  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将从扩大烟台与韩国的贸易合作、韩国企业扩大对烟台的投资、拓展烟台与韩国在服务领域的合作和深化烟台与韩国的产业合作等4个方面,为烟台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带来重大利好。

  烟台市商务局局长于东表示,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货物贸易关税将大幅削减,这将为烟台扩大与韩国进出口贸易带来新动力,钢铁及其制品、电子元器件、建材、塑料制品、皮革制品、纺织服装、农产品等均有望扩大对韩国出口,化妆品、食品保健品、家电、医疗设备、日用品等有望扩大自韩国进口。

  同时,随着中韩自贸区的建成,汽车、船舶、机械、电子、石化、医药、食品保健品等韩国传统优势行业的企业将可以通过扩大在烟台的投资,实现更快发展;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动漫等领域的韩国企业也可以通过扩大在烟台的投资,更好地整合中国的市场和人才优势,不断提升自身发展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