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改掉坏习惯 爱护母亲河

  • 发布时间:2015-06-10 14:29:19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韩燕玲)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平时途经海河时,发现海河有些区域特别是靠近河岸的水面上,漂浮着各色杂物,影响海河的景观。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信访部门,经协调,6月8日上午,记者随市海河管理处打捞队的河道保洁人员乘坐打捞船来到现场,保洁人员对北洋桥桥下的拦河网一带及耳闸至春意桥之间15公里的海河河面进行打捞清理,漂浮物被清理干净,海河景观得以改善。

  8日上午7时,记者跟随打捞队的12名河道保洁人员分别乘坐6艘打捞船,从市海河管理处附近的亲水平台出发,前往北洋桥桥下,对那里的拦河网一带进行清理。保洁人员打捞上来的漂浮物主要是浮萍及少量的水草,还夹杂着一些塑料袋、包装盒等杂物。

  随后,6艘打捞船从耳闸出发,沿着海河干流行驶,对河面漂浮物展开拉网式的清理。河道保洁人员在金钢桥下,将漂浮的十几个气球打捞上来并逐一挤爆。与气球一同打捞上来的还有一次性餐盒、饮料瓶、香烟盒等杂物。在另一侧的河岸边,打捞上来的浮萍中掺杂着莲花灯、死鱼和已经腐败发臭的贝类、乌龟。一名保洁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有些市民放生的鱼类、龟类、贝类,因无法适应新的水环境而死亡了。在随后的清理过程中,保洁人员又打捞上来一些塑料花、胶皮靴子、打火机、啤酒瓶、烧烤扦子等杂物。

  经过近5个小时的清理打捞,6艘打捞船陆续抵达位于春意桥附近的一处倾倒点。保洁人员将打捞上来的垃圾和杂物集中到这里,总体积达5立方米左右。当天下午,保洁人员又对春意桥至外环线以外200米的海河河段进行了打捞清理,漂浮物基本被清理干净。

  据记者观察,这些漂浮物都是生活类垃圾,多为一些人随手乱扔。海河是咱天津人的母亲河,也是代表天津形象的景观河。爱护海河,要从细节入手,改掉随手乱扔杂物的坏习惯,让母亲河天天靓丽如新。

  (相关视频请扫二维码观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