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震频发 日本拟在电梯内提供饮用水和马桶

  • 发布时间:2015-06-10 13: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信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5月30日小笠原群岛发生8.1级地震后,日本国土交通省的官员紧急会见了工商界代表,商讨对策。会上有人提出建议:为电梯配置马桶,并提供紧急饮用水。

  据悉,此次地震在日本全国都有震感。地震发生后,日本首都东京约有两万部电梯停止工作,其中有14部停在了楼层中间。有乘客被困在电梯中一个多小时才获救。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后,甚至有乘客被困电梯长达九个小时。因此,有人提出在梯内可安装配有防水袋或其它高吸水性材料的便携马桶,马桶采纳可收叠板结构的结构,以备有人在地震后被困电梯时使用。

  日本常年遭受地震困扰,因此,约60%的电梯都具备地震探测功能,可在地震时快速停在最近的楼层并自动开门。有地震学家称,未来十年内,东京可能会遭受一次十分剧烈的地震。日本当局估计,若大地震真的发生,可能将有多达1.7万名乘客会被困在首都高楼的电梯内。 (信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